PT

刷国产剧的地方,欧美文在子博

【琅琊榜 苏靖】谁与争锋 (2)(现代哨兵向导AU)

第一章


第二章


“景琰,你有没有觉得今天特别热?”林殊舒服地打了个哈欠,四仰八叉地躺着。“还是跟你在阳台上吹风舒服。”

 

停在阳台栏杆上的那头海东青——林殊的精神向导——表示赞同地振振翅膀,鬼叫了一声。

 

“谁让你外号就叫‘小火人’?我就是搞不懂你们这帮人,号称感官敏锐天下无敌,可成天一会喊冷一会闹热的。平时只能吃清茶白饭,尝个榛子酥也能过敏,打起仗来冲得比谁都快,可每次都能把自己弄个头破血流缺胳膊断腿。”萧景琰叹了口气,自己话虽这么说但心底里还是很羡慕小殊的。而他?他今年已满十七,可身上一丝转化的迹象都没——按照教科书说法,奇迹应该是不会发生在他身上了。其实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他母亲虽然陪嫁进了萧家,但也只是个普通人。就算有萧家的基因加成,他能转化的几率也不超过百分之五。眼看着小殊还有自己的哥哥们(除了残疾的三哥),一个个转化了,他也只有低头艳羡的份。

 

“哪有断?不是在这儿嘛?”林殊得意洋洋地甩着他那养了两个月才好的胳膊,“到底本少帅也是单手灭了D国排名第七号特种兵的人。对了景琰,今天他们通知我,已经把我的名字递交给内务部排号,不出意外的话,一年后他们就会安排向导和我匹配。现在排在我前面的还有,唔,聂锋,那个阴阳怪气的萧景桓,那谁谁……反正不多,才五六个人。”

 

“你以后……会有向导吗?”萧景琰抬头瞥了他一眼低声问道。“难道会是霓凰?”向导相较于哨兵来说是更为金贵的人才——毕竟哨兵虽然稀缺,但向导比哨兵更少了十倍不止。能获得一对一向导匹配的哨兵都是塔中头挑的精英人物——就好比景禹哥哥。

 

“霓凰太凶,跟她绑定我不出三天就会被抽死。”林殊缩了下脖子:“我告诉他们,给我找向导是可以,但我只会在打仗时带着,这样可以少受一点伤。平时啊我只要景琰就可以了。”

 

萧景琰仔细想象了一下自己跟个拖油瓶一样地吊在林殊和一个相貌打问号的向导后头,顿时脸都绿了。

 

“……景琰?”

 

“嗯?”

 

“……你难道真的没有觉得热?”

 

萧景琰疑惑地摇摇头,已经秋后的天气了,这晚风吹着很舒畅,哪里热了?难道是……?他猛地警觉起来,伸手往对方额头上探去——还好,没发烧呀。他迟疑了一下,不放心地换用自己的额头贴了过去。

 

打从林殊三年前转化成了哨兵后,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就从之前的亲密无间变得有些不上不下。一下子,有好些小殊可以去的地方他去不了,经历的事他经历不了。虽然两人都没提起过,但这种微妙的情状反而让人心里更为焦躁。

 

“——这种能头对头试体温的日子大概也不会很久了。”这样的念头突然在萧景琰的脑海里冒出来。但下一秒,他的注意力就被那离自己咫尺的,小殊的视线攥走。

 

那是一种全然陌生的,狩猎者的眼神,直直地望向他,让他心里有点发咻。

 

“……景琰。”小殊错开了身,居然将头埋进他的脖颈边,呼出的气仿佛要沸腾般地在他耳朵底下灼烧。

 

他僵着身体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毕竟从小一块穿尿布长大的,澡也一起洗过无数次,什么亲密的动作没有过?但这次……怎么感觉不太对劲?

 

“啊喂林殊你个混蛋,疼!”他不敢相信这家伙居然就这么咬了上来,他也不算娇生惯养的人,可脖子那里本来就很脆弱而对方这下显然嘴下没留情,锥心的剧痛让他的眼前不由自主地模糊起来。“滚!”刚回过神来他就一个手肘狠狠顶了上去。

 

可下一秒,他的后脑勺就被冲撞得贴到了地上,幸好地上铺着软毡,而林殊显然又在竭力控制力道,那冲击只带来片刻的晕眩。而那之后,他眼里能看到的只有好友的瞳孔里那燃烧着的,熊熊火苗。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七弟,你去哪?”

 

萧景琰不认为现在的自己很有存在感,尤其是在这强者如云的塔里。但他还是在离门不远的地方被萧景桓截住了。

 

萧景桓是他的堂哥之一,补充一点,最不喜欢的堂哥没有之一。

 

并不是说萧景桓外表猥琐或者性格扭曲。事实上对方相貌堂堂,而且相比起说话刻薄的萧景宣,对自己也算是客气。

 

但就是不喜欢。见到他的感觉很不舒服,就像被毒蛇盯上了一样,大概就是从十三年前的那桩过节开始。

 

“我去苏先生那有点事。”他直起身很干脆地回答。

 

“你也常找苏先生?”对方兴味盎然地眯起了眼睛。

 

“不曾。这次只是受霓凰所托过去传个信而已。”他脸不红气不喘地把事先准备好的台词背出来。

 

“哦,走好。”对方不动声色地往旁边让了让。

 

带着芒刺在背感,他赶紧加快脚步离开,却没准备好接下来的一个惊雷——拜那位号称的呼风唤雨的琅琊榜第一向导所赐。

 

“……选我?”萧景琰干涩地笑了几声,心想眼前的这个苏先生大概脑子不太正常。“我虽然出身萧家,但既不是向导更不是哨兵,你选我做什么?”

 

“你的条件的确不太好,”对方淡淡地回答,“但是我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萧景宣和萧景桓是最有实力的,他们两个中,无论谁最后当上总指挥官都不奇怪……”

 

“就是因为你没有实力,那才叫有挑战性。”对方不慌不忙地端起茶杯啜了一口,“要是你跟萧景宣,萧景桓一样是3S级哨兵,把你捧上去还有什么意思?”

 

这算什么狗屁理由?他冷冷地瞪着眼前这个人,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既然你说得那么成竹在胸,那么想必也已经把我调查得很清楚。”酝酿了好一会儿,他才直视着那白衣向导,慢慢地说道,“你应该知道我只是萧家里不受器重的孩子之一,知道我17岁时跟一个哨兵绑定,不久后那个哨兵因叛国罪被处决,我的精神链接也因此被切断。我现在的状况,并不比个普通人好到哪去,甚至还更坏一些。如果不是靠着萧家的关系,我早就被扔出去自生自灭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警惕察觉对方的反应。但那张脸上的表情非常淡然,甚至可以说有些惫懒,实在无法让他捉摸出些什么。

 

“我知道得比这个还多。精神链接断裂这种事,对于哨兵来说是致命的,但对你这样的半吊子向导可未必。”对方突然住口,深深地看着他,那神情颇耐人寻味,“还有庭生,那是你最敬重的长兄唯一的骨血,难道你就不想保护他?就凭现在的你做得到?”

 

心头有一种近似屈辱的愤怒在酝酿——他恨眼前这个人,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其实心里都是算计。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那些针刺般的话其实都还在理。

 

“……那你保证你能做得到?”

 

“能。”

 

就是那么简单的一个字,他却相信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那是冥冥中的力量。


TBC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帖,第一次在乐乎发文就找到这么多哨向同好太棒!其实我一直都想写一次哨向文,但万万没想到居然贡献给了苏靖这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西皮……总之,热烈欢迎捉虫谈感想!

 

关于哨兵向导设定,不熟悉的童鞋们可以去百度一下,至于我自己这方面的知识……呃那都是看某篇欧美同人天坑看来的(认识我的请不要戳穿我……)

 

打算把梅长苏当(装的!)向导写了,至于林殊毫无疑问是哨兵。靖王大大让我很是为难了一下,虽然他也是常年带兵的人,但那呆萌蠢体质跟敏锐的哨兵好像没啥关系——其实他就是个空有美貌皮囊的普通人吧(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三观这些,则很像向导。其实本来也考虑过写成双哨兵,但那就样不能写绑定了。不能写绑定的哨兵向导是有点鸡肋般的存在,不适合我们这种文笔一般脑洞一般的普通人写。于是就——辛苦我们靖王大大了!

 

另外新来的不太懂,乐乎是不是管的挺严,“哔——”的东西都会被删?


评论(34)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